2021全球渔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暨25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举办

10月27日-29日,由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办的第25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渔博会”)在山东省青岛市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来自全球的水产业生产商和采购商“领鲜”聚集于此,共寻渔业新商机。

此次展出内容涵盖水海捕捞产品、养殖产品、养殖设备及技术、水产加工及冷冻冷藏设备和鲜冷物流链等多个板块,各国展台风格各异,展品展示风采不减。展会还首次推出的“全球渔商荟”,为参展商搭建数字化智能化渔业B2B商贸平台,线上线下双驱动增强渔博会发展活力。据统计,有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及大洋洲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970家企业参展,展会展出面积逾10万平方米。

展会现场,“全国招募大连海鲜(区域)直销中心”无缝对接大连海鲜直采基地产品,共同打造优质海鲜品牌,在各枢纽城市建分布式仓储,以更便宜的价格、更快捷的物流,布局全国市场的“最后一公里”。据了解,这是大连海鲜首次以“整体展团”形式亮相,10家“大连海鲜直采基地”集体造势,千余种优质、特色海产共同擦亮“大连海鲜”区域品牌。

从曾经的“吃鱼难”到如今“年年有鱼”,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水产品贸易国和最为活跃的水产品市场。2020年,中国水产品总产量达到6549万吨,养殖产品占比达到79.8%。中国养殖水产品占世界水产品养殖总产量的60%以上。据专家测算,我国居民的动物蛋白消费约1/4来源于养殖水产品,并正在持续增长。

微信图片_20211029165309

微信图片_20211029165317

微信图片_20211029165322

同期举办的“全球渔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培训、丝路国家水产养殖国际论坛”等配套活动成为本届展会的新亮点。中国作为渔业大国,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渔业可持续发展和开放发展,坚持生态优先,大力养护渔业资源,留住了海洋渔业的“金山银山”,为推动全球渔业可持续发展和保障全球食物安全做出了更大贡献。(洛毅 李紫恒)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