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创新 2021年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开幕

10月28日,2021年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开幕。现场签约项目24个,投资总额326亿元。来自全国近80所知名高校、院所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图片8.png

(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作主旨演讲表示,面对难得发展契机,如皋市以“挺进县域二十强、争创文明典范城”为目标,深入实施“产业兴市、创新强市、生态立市”核心战略,致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新要素集聚区、生态宜居样板区、民生幸福先导区、社会治理示范区,产业、城市、交通、生态和公共服务协同发展、共建共享,“一城两区三基地”的城市格局逐步拉开,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未来如皋必将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开幕式期间,签约如皋光电显示产业园等24个项目,投资总额326亿元;上海交通大学与如皋工业园区共建的离岸孵化器,上海创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如皋高新区共建的离岸孵化器,江南大学省、产业研究院与如皋市共建的江苏集萃食品生物应用技术研究所等科技创新平台项目揭牌;张雷、娄兴建、王莉、朱小强、孙智江等5人获颁“如皋市2021年科技强企人物”奖牌。

近年来,如皋持续加大科创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的招引扶持力度,今年上半年,成立如皋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发布“科技二十三条”奖励新政,首次设置“上不封顶”奖励,对获得省级以上创新型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等认定的,奖励企业当年同比净增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的80%;同时优化“下不设限”条款,对初创型科技企业、当年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当年高企培育库入库企业和科技创新平台类奖励,若是科技奖励额超过当年财政贡献额度,也将一奖到底;出台实施“创新如皋”三年行动计划“1+8”政策文件和一系列创新激励政策,在企业和人才项目落户、政策落实、购房补助、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社会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和保障,持续为如皋科技创新提供动力。

本届洽谈会主题为“智汇皋地 创新未来”,期间还将推出2021年校企合作对接洽谈会、如皋市第七届“梦想之星”创业大赛、第四届中国·如皋第三代半导体晶体及装备论坛、“才聚雉水,智汇皋地”2021高层次人才项目产业融合汇等特色化专题活动,预计签约项目共有45个,投资总额达562亿元。如皋将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科技人才工作、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挺进县域二十强、争创文明典范城”,全力打造“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增添新动力。(沈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