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区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新华财经北京10月30日电 30日,北京大兴区将青云店、安定、长子营、采育4个镇作为先期接种试点,启动了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安定镇接种现场,等待接种的孩子们佩戴口罩,自觉排队并始终保持一米距离,完成接种的孩子来到留观区休息、观察,现场秩序井然。每个区域内,都有工作人员现场指引、维护秩序,医护人员做好接种前准备、接种中照料、接种后观察等工作。“就跟平常打预防针一样,还没怎么疼就打完了!”留观室内,孩子们交流着打完针的感受。

“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知情同意书、委托书等已提前签订好,现场只做一些必要的工作;其次,根据不同校区就近划分了不同集合点,错峰错时接种,从而创建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镇里卫生院专门制定了‘特色接种条’,直接贴在孩子们的免疫预防接种证里,孩子们带着接种证、知情同意书就可以来接种;此外,接种点严格落实‘有儿科医生、儿童急救药品、救护车、救治绿色通道’的‘四有’保障措施,确保全程万无一失。预计周末两天,安定镇中心小学以及下属4所分校共1300余人将完成接种。”安定镇副镇长禚雅丰介绍到。

大兴区疫苗接种办公室负责人王艳颖介绍:“我们组织了教委有关工作人员、学校老师等,对孩子们接种后的状态进行24小时、48小时回访。同时,考虑到低年级和幼儿园年龄段人群特点,要求低年级和幼儿园家长陪护孩子打针,他们接种后若出现不舒服的情况,确保能够及时发现。预计周末两天,将完成4个试点镇3-11岁人群共5000余人的接种工作,随后,逐步向核心镇街扩展接种,保证接种有序、安全。”

据了解,为3至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是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降低感染率、重症率有明显作用。大兴区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原则,按照“专班统筹、教委组织、各属地接种”工作机制,正在稳妥有序开展该年龄段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引导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计划在12月底完成接种工作。(赵茜茜)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