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库连续12年实现175米满蓄目标

新华财经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刘诗平)水利部发布的汛情通报显示,31日8时,三峡水库蓄至正常蓄水位175米,自2010年以来连续12年完成175米满蓄任务。

这也是三峡水库2020年整体竣工验收转入正常运行期后首次蓄至175米,为今冬明春发挥供水、发电、航运、生态等综合效益奠定了良好基础。

汛情通报显示,2021年夏季长江上游来水偏少,但华西秋雨造成较重秋汛,来水较往年偏多、偏迟,长江干流发生1次编号洪水,嘉陵江发生2次编号洪水,部分支流发生超警洪水。

对此,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统筹防洪、蓄水、发电、航运等需求,加强预测预报,滚动会商研判,优化三峡水库实时调度方案,相关电网公司、航运部门、发电企业和有关地方加强协作和配合,兼顾各方需求,实现防洪、蓄水、发电等目标。

目前,长江上游主要控制性水库已基本蓄满。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将密切监视长江流域雨情水情,滚动预测预报,做好枯水期和消落期水库调度,充分发挥三峡水库综合效益。(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