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时代改变品牌成长逻辑

新华财经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 王淑娟)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老龄化加剧、线上流量成本攀升,当下,品牌营销面临的共性增长难题有存量市场竞争、消费主力迁移、品牌增长乏力等。新消费时代,如何实现破局?近日,在“中国新潮品牌大会”上,业界大咖们展开了头脑风暴。

京东零售商业提升事业部广告销售及运营负责人于雯表示,数字时代,用户的消费路径呈现碎片化、多元化、复杂化等特点,对品牌商而言,快速、高效地在海量用户标签中锁定出自己最想要的客群,并且进行最有效的沟通至关重要。“我们有丰富的线上数据的沉淀,同时结合新潮传媒的线下触点能力,形成整个线上线下人群的打通,助力品牌商进行数据聚类、分析。从而让品牌商不断做细分客群针对性的‘营销刺激’,使得细分客群不断地增长。”

君乐宝乳业的品牌营销策略是一个市场范本。欧睿调研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9年,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为8.1%,而君乐宝奶粉同期年复合增长84.5% 。君乐宝乳业副总裁刘森淼表示,在营销策略上,君乐宝通过“霸屏”社区电梯传媒的方式,以“高频曝光+反复触达”抢占消费心智,这让众多社区消费者成为忠实用户。数据显示,君乐宝优萃广告投放到达率为94.4%,98.2%的受众对品牌产生了积极的消费意愿,74.4%的受众愿意推荐产品。

社区电梯广告正成为塑造品牌形象、触达品牌人群的重要渠道。《社区梯媒广告营销价值报告》显示,电梯媒体是2021年广告主计划增投Top1的户外流量类型。报告显示,受众日均乘坐4次社区内的电梯,“声音+图像”的动态展示使得社区电梯广告存在感极强,对受众认知新品牌产生的影响很大。

新潮传媒创始人、董事长张继学认为,新消费时代改变了品牌成长的逻辑,优秀企业要做到“新产品力+新渠道力+新沟通力”,而渠道必须是线上线下全覆盖。基于这样的逻辑,品牌商要有新的超级打法,构建从线上种草到线下品牌曝光全渠道触点,让品牌真正完成从“流量”到“品牌”的蜕变。

据悉,近日新潮传媒与京东、百度、华与华、乔诺咨询等机构联合发起了“2022中国新潮品牌扶持计划”,将挑选30个“中国新潮品牌”,用流量补贴和咨询顾问的方式,助力他们未来成为百亿、千亿级企业。(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