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开放创新 江阴高新区落户67个项目总投资460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0月31日电 10月30日,第三届江阴发展大会暨2021经贸洽谈会召开。本次经贸洽谈会期间,江阴高新区共67个项目落户,总投资460亿元。其中外资总投资约51亿美元,设立基金158亿元,加快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以及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助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型国际化园区。

当天上午的2021江阴国家高新区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上,法国摩芮思大数据中心项目、全自研RPA人工智能、深创投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42个项目落户江阴高新区,总投资66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0个、科技创新项目9个、基金项目8个。

在当天下午的江阴市发展大会主会场上,该区又签约1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217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2个,总投资约23亿美元,涉及科技创新载体、投融资以及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

今年是江阴高新区获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高新区十周年。“我们正全力打造实力绝佳的开放舞台、动能绝佳的创新舞台、服务绝佳的合作舞台。”江阴市委副书记、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说。

十年来,江阴高新区产业强区名片愈发彰显,瞄准以特钢新材料及制品为特色,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智能装备为支撑,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为战略的“1+3+1”先进制造业体系,招引了以中信泰富特钢主题产业园、长电晶圆级微系统集成高端制造、盛合晶微高端封测、联动天翼动力电池及系统等超百亿项目为代表的一大批优质项目,吸引了26家世界500强及知名跨国企业来此投资兴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55亿元、到账外资35.9亿美元,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185亿元、增长近3倍,创造了“十年再造两个高新区”的成绩。

项目集聚还得益于这里建立的高质量平台载体。江阴高新区探索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孵化体系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全过程培育路径。未来3年,该区将再建科创载体100万平方米,为每一颗创新种子提供肥沃土壤。(肖心月)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