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超体大数据揭秘重庆消费5大趋势

重庆人的消费正朝着哪些方面升级?有什么特点?近日,京东电器首家线下体验店“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重庆店”发布两周年运营大数据。数据显示,开业两年来,京东超体重庆店线上线下服务用户累计超过千万人次,其中,超8成用户为中青年人群,成为重庆“必逛打卡地标”。通过解读京东超体重庆店大数据,5个关于重庆消费的趋势值得关注。

微信图片_20211031131925.jpg

重庆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

“电”字当头,美好生活从高品质电器开始

重庆,已成为一个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从京东超体重庆店数据可以看到,人们对电器品质的追求超来越高,潮流先锋派对带“电”商品兴趣偏好更高。排在重庆人最爱品类前五的产品,分别是手机、数码2C、3级节能空调、65英寸平板电视和550升冰箱。最爱的五大品牌被苹果、小米、美的、海尔、华为包揽。最爱的五大产品被iPhone12、戴尔G5电竞本、格力1.5匹变频空调、美的535升对开门冰箱和小米60英寸4K超清电视占据。

电器焕新男女不大同:一个讲个性,一个顾家庭

电器焕新这件事儿,男女消费“大同小不同”。智能手机早已成为了人们生活、工作、娱乐的必备装备,所以在电器首选上,手机成为了男女用户电器焕新“不约而同”的首选项。但在第二选择上,则呈现较大消费差别:男性用户更“自我”,更多选择自己用的电器,女性用户更“顾家”,选择家用电器较高。

中青年瞄准新款手机,中老年偏好智能厨电

相同的产品,不同的年龄,各有各“耍事”,一样的巴适。年轻人追求高品质美好家庭生活:26-45岁群体对新款手机最感兴趣,同时对提升生活品质的个护产品和满足家庭需求的大家电消费偏好度更高。中年一族渴望获得智能化厨房体验:46-55岁群体对厨电更感兴趣,该群体更多从家庭的智能家电需求出发,实现电器焕新。

微信图片_20211031131840.jpg

《重庆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电器消费趋势白皮书》发布

能挣更会花,男性用户偏爱电器消费

在各消费区间中的电器消费选项上,男性用户更舍得花钱,他们也可以为了自己喜爱的贵价带电潮玩“一掷千金”!在5000-20000元的电器消费区间,男性用户占据了近6成的比例,1000-5000的消费区间,男性用户占比也超过5成。

婚前婚后差别大:婚前更自我,婚后更爱家

在各年龄群标签用户之间,消费偏好度也不一样。在重庆,未婚男性和未婚女性关注自身生活,已婚男性更关注家庭建设,已婚女性则更关注一家人的生活,特别是孩子的生活。数据显示,26-35岁男性更爱数码2C、户外装备和运动健身产品,但36-45岁已婚男性则将大家电作为了消费首选;26-35岁未婚女性偏爱美妆、个护产品和运动健身产品,36-45岁已婚女性首选产品则变成了厨卫电器、冰洗电器和母婴产品。

京东超体重庆店:为消费者焕新生活

今年7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名单出炉,重庆跻身首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试点,也是西部地区首个国际消费者中心试点城市。近年来,重庆结合城市提升行动和城市更新,推动商旅文体深度融合,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善、业态丰富的消费场景。

京东超体重庆店也成为了这场消费升级中重要的一环。两年来,京东超体重庆店首创全新沉浸式体验模式,在其5万平米的超大空间中,共建7大专区,55个互动体验区,店内所有商品均可现场深度互动、上手操作。通过场景体验激发消费者潜在需求,主动打破消费者和产品隔河相望的状态,真正实现了两者的深度沟通。同时,场内覆盖100+多个品类、2000多个品牌商品、20多万商品供消费者选择,在京东强大的仓储、物流服务加持下,京东超体已成为重庆的“科技新地标”,全方位的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秦灵)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