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议三亚财富管理中心建设路径及资产管理新机遇

第一届三亚国际财富管理峰会10月30日举行,与会专家围绕三亚如何打造财富管理中心、资产管理展望、后疫情时代财富管理的挑战、S基金发展机遇以及双循环下的不良资产投资机会等财经热门话题进行了讨论。

三亚能够快速推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的核心优势是政策优势和良好政府行政效能,博时资本副总经理、海南博时创新总经理张学政建议,三亚需要进一步完善金融基础设施,扩大跨境业务的试点范围,成立产业基金,参与拟上市主体增资扩股,把开展跨境业务与招商引资结合起来,进一步服务于财富管理中心建设。

S基金是近几年兴起的新资管途径,主要用于包括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参与设立的基金在内的,部分流动性相对不是很强的基金份额退出。三亚中央商务区在海南省内率先出台了鼓励S基金发展的奖励政策,元年金服董事长杨荣伟表示,目前S基金发展牵涉到包括确权在内的基础信息收集、整理无法有效解决等问题,一级市场份额确权系统基础的建立会真正有利于S基金在市场上转让的技术生态设施建设,否则S基金会存在一个严重的区域性问题,无法有效的打通全国统一市场。

在促进不良资产处置方面,金杜律所资深合伙人颜俊认为,交易平台的搭建非常重要,没有好的交易平台,市场机构是难以聚集的,海南和三亚都要迅速地开展这方面的工作。搭建平台、建立规则,把流程走顺畅了,在现有的机构聚集基础上吸引相关产品在三亚进行交易,有了机构的聚集和产品的聚集,市场规模才能快速的做大。

在谈到后疫情时代,财富管理有哪些新机遇时,进益资本CEO范响表示,在一个相对低利率,相对比较长的时间周期内,在其他的风险标的都相对处在估值高位时,股市并没有显得被特别的高估。虽然美股在不断地创新高,但在相对低利率环境下,全球范围内股市相对于其他大类资产仍有估值空间。(叶文华、王益民)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