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动中央厨房应急保供机制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餐饮市场保供工作,甘肃省商务厅于日前启动了中央厨房应急保供机制,以便充分发挥重点餐饮企业的中央厨房作用,满足团体就餐需求,保障居民就餐安全。

据了解,甘肃省商务厅支持省内规模较大、防控措施到位、食品安全达标的食品生产企业和餐饮企业开展“中央厨房”餐饮配送服务。截至目前,在各市州引导建设了41家中央厨房,其中:兰州市14家,兰州新区1家,形成了覆盖全省、集中生产、统一配送的应急保供机制。目前已累计配送各类主副食、套餐盒饭等共计8.6万份。

甘肃省商务厅同时要求,疫情期间,中央厨房企业要严格落实防疫防控要求,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改变经营模式,以自行配送或与“美团”“饿了么”等线上平台合作的方式,开展“无接触式”统一配送服务,为甘肃省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市场供应提供有力保障,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何春晖)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