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1285万千瓦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近日,2021年甘肃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甘肃省武威市举行,项目开工总规模达1285万千瓦。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新能源项目,分布在甘肃省河西走廊、陇中、陇东地区。其中,风电项目占26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占979万千瓦,光热项目占41万千瓦。所有项目计划在2023年底前全部建成并网发电,可实现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561万吨。

据悉,本次开工的项目中,有150万千瓦属于“光伏+治沙”项目,项目建成后,可治理7.5万亩左右的沙漠。承建单位将在戈壁、沙漠中建设光伏基地,利用太阳能光伏板阻挡风沙、减少蒸发的特点,在光伏板下布设草方格,种植适宜沙漠生长的植物等,力求发电和治沙双赢。

甘肃风、光资源富集,河西走廊戈壁辽阔、地势平坦,是全国发展新能源的优势地区之一。今年6月,甘肃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在酒泉建成。截至今年6月底,甘肃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达2427万千瓦,处于全国前列。“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把新能源产业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主攻点,紧盯“双碳”目标,努力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预计到2025年,全省风光电装机容量将在现有规模基础上翻一番,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占比将接近65%。(何春晖)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