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主题展序言

浦江潮涌万帆竞,华灯璀璨耀长空。黄浦区得名于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辖区内拥有“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万国建筑博览群”外滩等闻名遐迩的城市地标,是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精华所在。

浦江潮涌,传承了黄浦的红色基因。在这里,中国共产党迈出了伟大征途的第一步;在这里,《新青年》举起了民主和科学的旗帜;在这里,《共产党宣言》印刷出版继而风靡全国;在这里,人们唱响了激励无数爱国志士的《义勇军进行曲》;在这里,上海解放的第一面红旗迎风飘扬……时光荏苒,不变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

浦江潮涌,铭记了黄浦的拼搏精神。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黄浦全区上下发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实现了一系列“零”的突破:南浦大桥横跨浦江、南北高架纵贯市区、地铁一号线投入运营,申城交通“大动脉”初具雏形;南京路步行街改造、新天地商圈开业,上海时装周、上海旅游节相继问世,“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从口号变成了现实。

浦江潮涌,谱写了黄浦的不懈追求。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大幕壮丽开启,黄浦区追求卓越、勇创一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黄浦提出的打造“四个标杆”、实现“四个前列”、推进“四个进一步”总体要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响“四大品牌”,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建设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和卓越的全球城市核心区。

浦江潮涌时,奋楫者争先。展望未来,八十万黄浦人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更加豪迈的主人翁姿态投身上海“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谱写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视频
[Render error: can not connect to redis!]

编审:刘凡 责任编辑:王静   美工:湛玮琦   董丹   技术支持:韩延妍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