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静:应用“互联网+信用”新模式提升社会信用价值获得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8日15:5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18日,“2017年上海‘诚信活动周’主题活动——优秀信用案例评选暨信用街道(镇)示范创建”在上海举行,上海市普陀区副区长魏静在致辞时表示,上海“诚信活动周”作为上海市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几年通过市、区联动的“诚信活动周”主题活动,持续提升了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对推动“诚信上海”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对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持续平稳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普陀区魏静副区长致欢迎辞

普陀区副区长魏静致欢迎辞

魏静表示,近年来,普陀区在市信用办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战略目标,以信用联合奖惩为抓手,以信用产业特色为创新,充分应用“互联网+信用”新模式,努力提升社会信用价值获得感,取得了一定成效。

就下一步普陀区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魏静指出三大重点:

一、聚焦重点,深入开展信用体系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提升社会治理、公共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是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其中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信用建设的基础和关键,要加快制定区层面政务诚信实施方案,通过搭建全区政务诚信应用平台完善政务诚信记录、共享与公开机制,探索开展政务诚信联动奖惩,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示范引领,打造信用建设特色名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复杂性、系统性的工程,需要上下联动、纵横协同,全面推进、重点发力,力争在信用建设试点示范上取得新突破。今年3月份,上海市信用服务产业基地落地普陀,我们将在市信用办的指导下,全力推动产业基地的实体化运作,做好信用服务企业的引进和培育工作,形成信用服务产业集聚区。同时,我区还将积极开展国家信用示范城区创建,聚焦信用服务产业特色,力争成为全市第三批国家信用示范城区,形成信用示范效应。

三、创新应用,营造普陀诚信良好氛围。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要求,需要通过不断创新应用加以体现。今年,我区在真如和曹杨街道积极探索社区信用惠民,通过“互联网+信用”的模式创新提升社会信用获得感。下一步,我区还将进一步扩大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应用范围,通过信用大数据分析支撑街镇网格化片区管理,推动信用联合奖惩措施落地。我区还将结合国家信用示范城区创建深入开展《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宣贯,营造全社会知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2017上海“优秀信用案例评选”以“信用•城市•生活”为主题,通过挖掘、宣传上海地区信用领域典型事件、产品或应用,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体现优秀企事业单位社会责任感,激励诚信商业环境,进而提升社会整体竞争力。

此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是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社会信用建设办公室,主办单位是普陀区人民政府、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办单位是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活动全程直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