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上海总经理徐海澜:“818”重点优化全业态联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9:3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8月1日电(记者高少华)苏宁易购上海大区总经理徐海澜在1日举行的“上海苏宁818全业态联动及全球供应链沟通会”上表示,今年818大促期间,上海苏宁将以场景化、品类精细化为经营逻辑布局苏宁全业态,并打造以社交圈层为核心的苏小团、苏宁推客等流量入口矩阵,开启智慧零售新的大门。

自推出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以来,苏宁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无限场景渠道构建为据点,以场景、品类及客群细分为触角,截至目前形成了八大产业协同发展的布局,并组成了“两大、两小、多专”的业态产品族群。

在上海市场,苏宁已经形成“苏宁小店+苏小团+迪亚天天+前置仓”的门店及社群矩阵,门店总规模达600家。苏宁小店也成为未来苏宁的入口级业务,也是连接全业态的超级入口。苏宁小店不再只是简单的便利店,基于“线上APP+线下便利店”的020运营模式,打通了苏宁整个生态体系,并且接入了一些自营的产业资源和服务,包括家电维修保养、苏宁金融产品的销售、社区二手房交易服务等。

除苏宁小店外,属于苏宁多业态的多元化布局还有很多。例如,苏宁电器联合苏宁体育,打造倍科国米冰箱,成为高端消费群体的选择。徐海澜表示,“在这种场景下,品牌不再是一个孤零零,冷冰冰的标志,而是打通品牌间的互动和合作,实现更多多元化、娱乐化的场景,催生更多的消费需求”。

记者从沟通会上了解到,今年8月9日至18日,苏宁电器店、苏宁小店、苏宁超市、苏宁红孩子、苏宁极物、苏宁影城等全业态将开展主题日接力,面向申城消费者提供包括全业态部分商品5折起、多业态联合套券等一系列苏宁的产品和服务。

社群电商成为今年苏宁全力拓展的一大重点。截至目前,通过苏小团、推客、拓客等渠道,上海苏宁易购已招募了3万个社群,依托社群覆盖效应,触达用户超过百万。其中,上海苏小团已有5000多名社群团长,持续为数万社群赋能。

据苏宁大数据统计,仅在2019年上半年,三只松鼠依托苏宁易购的社群营销矩阵,实现超过150%的增长。针对社群,在818期间,上海苏宁也将开展微信秒杀、千里传音、V购等一系列互联网工具营销方式。同时,上海苏宁还将推出苏宁专属定制产品,并打造一系列精准营销。

如今,国内消费者购买海外产品需求快速增长。此前,苏宁已收购日本的LAOX,并已在上海开设两家LAOX;同时,也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签订战略协议,2019年将引进150个意大利品牌。今年818期间,中国LAOX也将积极参与苏宁大促。

“通过这种双向流通平台,苏宁也可以帮助国产品牌走出去,比如九阳就通过Laox进入日本市场,中缅边境的苏宁零售云门店把国产家电卖给缅甸用户。随着苏宁在海外市场布局的扩大,会有越来越多国产品牌把触角伸向国外”。徐海澜称。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