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

9月3日上午,安徽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省住房和建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懋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桂和,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张力,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宏永等在主会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同时在其他15个市设分会场。会议对全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加快推广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合肥模式”、打造城市安全发展的“安徽样板”作出了部署与安排。下一阶段,各方责任主体将围绕组建工程建设联合体、推进省级监管平台和监测网建设、完善技术规范体系及培育发展产业集群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会上,由各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签订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对于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是一个重要契机。同时,城市安全产业也为城市经济发展带来强劲动力。今天的签约,标志着‘合肥模式’正式走向各市,迈出了‘省会示范、辐射各市、服务全国’的关键一步。我们要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乘势而上,统筹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使城市更加宜居安居,实现更为安全、更有效率、更高质量的发展。”贺懋燮在签约仪式上讲话指出。

据了解,城市生命线安全产业市场前景广阔,经初步估算,现阶段国内城市生命线安全产业市场规模约1.5万亿元,且年均增加约千亿元。在产业培育上,合肥市将牢牢把握产业培育的“窗口期”,依托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加强产业孵化培育、强链补链,共同探索、推广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合肥模式”,为打造城市安全发展的“安徽样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应有贡献。(分析师   孙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