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莫桑比克总理视察中国农场

莫桑比克总理视察中国农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7日07:5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莫桑比克赛赛12月26日电(记者刘大龙)莫桑比克总理阿里26日视察了位于莫南部加扎省省会赛赛郊区的中国万宝非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农场。

阿里说,赛赛农场是加扎省和中国湖北省实施的农业合作项目,对保证莫桑比克的粮食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指出,莫中两国加强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莫桑比克应学习中国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管理经验,不断提高单位粮食产量,尽快实现莫桑比克粮食自给自足。

阿里对中国农场最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农场每公顷水稻产量达到9吨表示祝贺。他希望农场能不断扩大种植面积,生产更多的粮食,以满足莫桑比克国内市场的需求,并早日实现出口。

阿里在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黄松甫和万宝非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柴顺功以及莫政府官员和加扎省省长迪翁巴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农场的电力提灌站、水利设施、水稻品种试验田、大片稻田、农场职工平整水稻田的现场以及农场的大米加工设备和储粮仓库。农场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向阿里详细介绍了农场的规模、种植面积、水稻产量和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万宝非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在3年内将水稻种植面积扩大到2万公顷,并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2.5亿美元用于修建灌溉、道路、输电线路等基础设施,并建设一条日加工能力为500吨的大米生产线和一座5万吨标准粮食储存仓库,以满足莫桑比克国内市场的大米需求,缓解莫桑比克的粮食危机。

莫桑比克目前国内市场的大米年需求量为60万吨,其中一半依赖进口。(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