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低拉美经济增长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低拉美经济增长预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25日17:40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24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4日公布《世界经济展望》更新报告,将2012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预测从原先的4%调低到3.6%。

报告指出,由于世界经济增长速度下降,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国内市场需求减少,包括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长也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报告预计拉美第一大经济体巴西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3%,和原先的预测相比下降了0.6个百分点;另一个拉美经济大国墨西哥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3.5%,和原先预测的3.6%的增长速度相比出现了微幅下调。

报告同时预测2013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增长率为3.9%,和原先预测相比增长率下降了0.2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西半球事务负责人尼古拉斯·埃萨吉雷在本月初曾警告说,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加上欧元区银行业危机蔓延的风险,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今年很难独善其身。

不过,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的总体增长速度仍然高于世界经济增长水平。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2011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增长率为4.6%,高于该机构原先预测的4.5%的增长水平。(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