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西:2012年争取融资突破200亿元

广西:2012年争取融资突破200亿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21日07:43

广西证监局日前在南宁市召开广西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广西证监局局长李秉恒提出2012年广西争取首发和再融资突破200亿元,有10家企业申报发行,有3至5家企业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实现创业板零的突破;积极引进期货法人机构,新增2至3家证券分公司、16家证券营业部、3家期货营业部。

李秉恒表示,2012年广西资本市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和用好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改善结构等重大发展机遇,紧紧围绕自治区“翻两番、跨两步、三提高”的奋斗目标和推进“五区”建设的战略部署,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着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着力壮大市场规模,着力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提升监管能力,着力维护市场稳定,增强资本市场弹性和包容能力。

李秉恒强调,围绕上述总体思路和具体目标,做好2012年各项工作,要统筹处理好四个关系,抓好四项重点工作,明确五点要求。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要统筹处理好资本市场自身发展与服务实体经济的关系。二是要统筹处理好服务发展与有效监管的关系。三是要统筹处理好放松管制与加强监管的关系。四是要统筹处理好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以服务经济转型为主线,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二是以促进规范运作为核心,加强对各市场主体的监管。三是以市场基础建设为抓手,建设良好的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四是以防范风险、提升服务为重点,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明确“五点要求”,一是把握机遇创新发展,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二是坚持诚信合规要求,不断提高规范运作水平。三是抓好改制辅导工作,提高发行上市申报质量。四是深化服务意识,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周海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