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王红:三年内北京行政村金融服务全覆盖

王红:三年内北京行政村金融服务全覆盖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0日11:34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华昶 苏雪燕)“三年之内把最基础的行政村的金融服务全覆盖”,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红的一席话,表明了北京市支持农村金融发展的决心。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1年底,在北京市10个远郊区县中,没有基本金融服务的行政村共计3371个。经市政府批准,自2012年开始在全市农村地区组织实施农村基本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建设(以下简称“村村通”)。从2012年2月开始,“村村通”首先选取了怀柔区北沟村、田仙峪村作为试点,

当年6月又选取门头沟区淤白村为试点。在总结3个村试点经验的基础上,2012年10月至11月两区自助终端布放工作全面展开。

王红举例说,门头沟区清水镇江水河村距最近的银行网点有45公里,到现在还未通公交车,想办理银行业务只能等村里有人开车出去的时候搭车去办。而在门头沟区淤白村,村民要办理银行业务,早上天一亮就得出门,吃完午饭才能到有银行的行政村,有时可能只为了查一下账户余额,就回去了。

王红告诉记者:“到村里去开设金融网点的时候,老百姓纷纷过来拉住我们的手,非常让人感动。”她指出,通过‘村村通’建设,村内安装了自助服务终端,现在村民足不出村便可享受基本金融服务,在方便村民生产、生活的同时,也有利于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截至2012年11月底,怀柔和门头沟两区已完成试点工作任务,丰台区也实现了农村基本金融服务全覆盖。“村村通”工程已经惠及325个行政村,76.3万农村人口。

“村村通工程,较好地满足了当地农户基本金融服务需求,改善了当地银行网点不足、金融服务相对滞后的现状,受到当地农村居民的广泛好评。”王红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农村的基本金融服务能够尽快普及,让农民们充分享受到农村金融的便捷。”(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