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4万余种台湾名品“登陆”天津

4万余种台湾名品“登陆”天津

新华社2013年07月05日21:02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天津7月5日电(记者吴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与台湾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5日在此间开幕。4万余种台湾名优商品“登陆”天津。

据悉,本届博览会展会面积为6万平方米,共设2000多个展位,吸引800多家台湾企业参展,其中包括300余位台湾大型企业集团负责人。

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说,本届展会侧重推介台湾的服务业,规划了文化创意、珠宝艺术品、小吃品尝等专区,新增加精密机械形象馆、培训科技应用体验馆以及台湾农业精品馆等,在展示台湾商品“精、美、雅、实”特色的基础上,增添“文化休闲、优质消费”的元素。

他还介绍说,本届博览会的特色还在于新增设冷链物流专区,引入台湾特色水产品参展。台湾渔业资源非常丰富,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台湾优质水产品通过天津港输入天津和大陆北方市场。

天津市市长黄兴国表示,台湾名品博览会提升了天津在两岸经济合作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促进了台湾企业拓展大陆北方市场,搭建了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为全面提高津台经贸合作质量做出了巨大贡献。

本届博览会将持续到8日。自2010年以来,台湾名品博览会已在天津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吸引采购商2万余家,达成采购意向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参观采购人数达130万人。(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