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航空公司持续增加至温哥华航班

中国航空公司持续增加至温哥华航班

新华社2013年07月20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温哥华7月19日电(记者马晓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东航)19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宣布,增加其连接上海与温哥华的航班数量。至此,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今年以来已陆续增加往返中国和温哥华的航班密度。

东航加拿大公司总经理孟艳华在温哥华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7月20日开始,该公司将其连接上海和温哥华的航班数量从每周11班增加至14班。预计加密后的上海至温哥华航线2013年载客量将达20.4万人次。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到温哥华,他们的父母、亲人也会往返于温哥华和中国内地之间。而且越来越多的游客也来温哥华观光、旅游,这些因素使得我们增加航班以应对需求。”孟艳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除东航外,目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航)、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南航)和中国四川航空公司(川航)都运营着连接温哥华和中国内地不同城市的航班,而这些公司今年以来都陆续增加了航班数量。5月,国航将北京飞温哥华的航班从每周7个增至11个。6月,由南航运营的广州往返温哥华航线也从每周三班增至每天一班。去年刚刚开通连接成都、沈阳和温哥华航线的川航,也将今年夏季航班从每周三班增至每周四班。

温哥华国际机场提供的数据显示,东航新增的航班数量将使温哥华每周飞往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航班数量增至75个。温哥华机场也是北美所有通往中国的机场中,提供最多航空公司和目的地选择的机场,其航班密度也最大。

“我们对于温哥华国际机场作为连接中国和加拿大门户机场的枢纽作用感到骄傲,我们也祝贺东航加密航班。”温哥华机场局总裁克雷格·里什蒙说,“这些增加的服务,加上我们对机场基础设施的不断投资,将会确保来自太平洋两岸的旅客都能从中受益。”

自2010年加拿大获得中国旅游目的地国地位后,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持续上升。加拿大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共有27.3万人次中国游客访问加拿大,比2011年增加15.5%。(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