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以智能化便利化举措保障夏季用电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8日14:3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涵)炎炎夏日,浙江大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天气,新一轮用电高峰来临。浙江各地电力部门通过搭建智能监控平台,简化办电流程,优化智能电表计量管理,进一步保障群众夏日用电需求。

“第三代自动化系统已经启用,自动化的操作系统使得电网线路故障反应更及时,值班人员减少了80%。”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负责人杨威说。

在黄岩区,供电公司利用智能监控平台、智能变电站、智能电表组成大的智能电力框架系统,全力保障居民夏季用电。该系统可实现对电力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控,对开关位置远程操作,对电能质量自动控制,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近日,永康市供电公司完善了智能电表计量创新管理,利用多维度算法模型对企业客户的电费电价成本进行优化比较分析,从而降低企业客户的用电成本,提高电费回收工作效率,保障广大电力客户的合法权益。

永康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马骏达说:“新的管理系统实现了从营销数据到人员、人员到业务、业务到现场的有机统筹,使数据利用效率得到有效提升,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一面是用电高峰来临、电不够用,另一面“偷电、漏电”现象却时有发生。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利用现场智能计量装置,基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闭环管理模块,针对出现计量异常的用户,由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异常情况。

洞头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陈洲介绍,他们已经掌握了防范高科技窃电的有效手段和方法,可通过大数据逐一排查用电量起伏较大、电量负荷与生产经营有明显差异的用电客户信息,形成用电检查常态工作机制,严肃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确保夏季用电安全、稳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