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宁淮铁路天长段正式开工

根据安徽省重点铁路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的统一部署,12月30日上午,天长市隆重举行宁淮铁路天长段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31092819.png

宁淮铁路自南京北站引出,经天长市至淮安,项目总长20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404亿元,施工总工期4年,其中安徽段全长43.9公里,新设天长1座车站。宁淮铁路建成通车后,南京至淮安可实现1小时内通达,南京与天长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半小时左右。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民生工程。天长与南京江北新区接壤,是滁州市实施对接“大江北”重大战略的关键一环。宁淮铁路的开工将结束天长不通铁路的历史。同时,也为滁州市连接苏中苏北新增了一条快速通道,对滁州市全面落实国家、安徽省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融入南京一小时都市圈至关重要。(汪启湖  俞登文 刘清清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