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萨姆·卡普兰:西雅图地区大学就业全美第二

萨姆·卡普兰:西雅图地区大学就业全美第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7日16:1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7月17日讯 “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于17日在京举行。美国华盛顿州大西雅图区贸易发展联盟副会长萨姆·卡普兰在“美联邦和地方政府在吸引中国投资者中的角色”主论坛上表示,研究发现40%以上的就业机会是同国际贸易相关的。虽然华盛顿州人口比较少,但是我们努力来吸引一些重要的公司前来投资。他说,西雅图地区大学毕业的劳动力的比例是全美第二大的,我们这里有很多的资源能够帮助各位在西雅图地区实现成功的投资。中国公司已经在美国进行很好的业务发展。

以下是萨姆·卡普兰发言实录:

非常感谢,这个季节最美丽的地方就是西雅图,阳光和煦,人们在海滩上晒太阳,每次这时候我都不会离开西雅图,但是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中国,因为这是我们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也是历史最悠久的贸易合作伙伴,所以我不能够放弃这样的机会,也非常感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这次的论坛。

我想谈谈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合作关系,也就是政府产学研一起合作,来创建了大西雅图区,我们的任务是专注于清洁能源方面的贸易。我们接待了很多来自国外的代表团,包括中国的代表团,我们有国际媒体中心,也迎接了很多来自中国的代表团。我们还积极的参与了世行相关的活动,华盛顿州是同美国西海岸和中国联系时间最长、关系最紧密的一个州,我们在19世纪就接待了中国的船只,还接待了邓小平先生,还成立了最早的对华贸易关系委员会。我们还同中方设立了姐妹州省的关系。骆家辉先生还成为首位华裔的州长。在1999年星巴克在中国设立第一个咖啡馆,在2006年我们欢迎胡锦涛先生来到西雅图访问,我们还建立了孔子学院,来教授中国的文化和语言,在我们的历史当中,我们非常自豪。同时我们也积极的参与两国的经济合作,投资的环境非常好,因为有很多国外的投资商。

最近,我们研究发现40%以上的就业机会是同国际贸易相关的,因此在西雅图,无论是北京、上海还是柏林、东京,这些地方发生的事情和华盛顿,我们的首都发生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一样的重要。我们有唐人街、中国城,我们的人均收入是非常高的,对外的货物的出口也非常的多,我们还有很好的高科技行业,10%的州人口都拿到理科方面的学位,比如航空航天,像波音,除了波音之外我们还有600多家其他的航空航天企业,除了微软还有其他更多的信息技术产业,像是清洁技术,我们有很多相关的公司到中国来做生意。我们有美国第五大的生物技术的研究中心。这个州是美国卫生机构最多的国家。此外,我们还有木材和建筑材料行业和工业机械等等,虽然我们人口比较少,但是我们非常努力的来吸引一些重要的公司前来投资,刚才谈到非常重要的公司,像微软、波音、亚马逊等等,有一些公司已经登陆了华盛顿州,这些都是非常好的例子,表明中国公司已经在美国进行很好的业务发展。

在2006年,麦瑞在距离西雅图十英里远的地方建立了研发中心,这里有微软的总部,麦瑞为何在华盛顿州进行投资,美国是最大的医疗设备的市场,因此他们选择了西雅图,这也是因为我们是世界上用得最密集的顶级的医疗机械的企业之一,麦瑞可以和飞利浦、西门子、三星、东芝等公司进行互动,同时他们也有机会和我们的人员进行联系,10%的人都有这个技术的背景,可以为他们服务。高级人才和中国有更密切的关系,这也是一个原因,我们的商务环境非常好,税收也非常低,是美国最低的个人所得税的一个地区。我们电力供应也是可靠的,甚至每千瓦只有2美分,非常的低。我们还有很多的市场,市场就是准入非常好,交通设施也非常发达,可以非常便捷的通过华盛顿州把货物送往世界各地。我们这里大学毕业的劳动力的比例是全美第二大的,我们这里有很多的资源能够帮助各位在西雅图地区实现成功的投资。我们希望你们的投资能够取得成功,你们的业务能够蒸蒸日上。比如我们华盛顿州的州政府可以提供保密的投资,场所的调研等等,像劳动力市场开发,生产力培训,税收、财富和相关的监管政策的咨询。我们还有很大的劳动力的供应商,我们的工作就是确保外商找到一个正确的地方进行投资。对于特定的行业,我们这里也有相关的行业可以跟大家对接,比如说对一个生物技术公司,有一个华盛顿生物技术协会,可以帮助你们应对各种各样的技术方面的问题,比如找到市场,找到最好的客户等等,还有创新协会,可以帮助大家接触各种各样的创新业务。在整个华盛顿州,还有一个部门同华盛顿的商务部门挂钩,部门也能够帮助大家。这就是我们大区的一些情况。

我们山青水秀,早上可以去滑雪,下午可以去滑水,可以帮助大家取得成功,只要大家能够来到我们这个州,我们就能够帮助你们成功,欢迎大家来到华盛顿,来到西雅图地区,我们将和大家一起合作,确保你们的投资,在整个美国的投资都能够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