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市场预计中国经济明年温和反弹

市场预计中国经济明年温和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4日12:3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12月4日电(记者有之炘)多家机构近日发布报告称,2013年中国经济形势有望略好于今年,经济增速可能超过8%,且物价回升。

中金公司报告预计,中国明年增长温和反弹,从今年的7.7%上升至8.1%。瑞银集团认为,中国经济已从2012年四季度开始复苏,并且这一势头将延续到2013年,预计2013年GDP平均增速将从2012年的7.6%回升至8%。多方机构大都认为明年中国经济情况仅略好于今年,不会出现超预期反弹,未来一个阶段8%左右可能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常态”。

分析人士表示,基建投资继续强劲增长、房地产建设活动温和复苏、出口企稳以及去库存结束等因素,将帮助2013年经济增长回升。明年中国经济属于周期性恢复的过程,整体来说经济恢复比较温和,与2009年的V型反弹有本质性的区别。

与此同时,由于居民通胀预期将明显增强,未来CPI很可能维持回升态势。物价回升的态势可能会延续到明年,明年中国面临的通胀压力将会比今年加大。安邦咨询研究员估计,如果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加速,则CPI有可能在4%左右,明年的物价应该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